Frida-ios-dump

Posted by MAYBESHEWILL on July 1, 2019

Frida-iOS-Dump

iOS App 砸壳,什么是壳,对于iOS 安全性相关的内容不在这里说,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官方文档iOS 安全保护,现在要做的就是去除安全验证。获得一个可以进行Debug 的 iPA 文件。

Mac 安装 frida

确保Python 环境已经安装 sudo pip install frida

可能会遇到权限问题,比如

Operation not permitted: '/tmp/pip-uW0fNP-uninstall/System/Library/Frameworks/Python.framework/Versions/2.7/Extras/lib/python/six-1.4.1-py2.7.egg-info'

可以通过尝试sudo pip install frida --ignore-installed six 再次安装。 对于权限的问题,如果你经常折腾,可以关闭Mac 的 SIP。

手机安装 frida

没什么好说的,Cydia 添加源 https://build.frida.re,搜索frida 然后安装。

安装好之后,在Mac 终端通过命令 frida-ps -U 可以看到手机上的App ,如果OK 说明准备工作就绪。

SSH 连接

用终端登录到手机,同样需要在 Cydia 中安装插件 OpenSSH,然后通过ssh root@ip 登录,默认密码是alpine

USB 连接

brew 安装以下两个包,brew install libimobiledevicebrew install usbmuxd,安装后通过 iproxy 2222 22 打开端口映射。然后终端会提示waiting for connection . 这时候再新开一个终端 ssh -p 2222 root@localhost 就可以登录到手机了。到这里所有环境就绪。

🔨

接下来需要下载frida-ios-dump,然后 cd 到文件夹下,运行 ` ./dump.py appname 或者 ./dump.py bundleid` 即可,成功的话砸壳后的iPA 就会出现在当前文件夹内。 该命令会自动打开App,确保手机没有锁屏,如果提示进行挂起失败,可以尝试手动先打开App,然后再执行命令。

文章使用知识共享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