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brew安装时”-bash:brew:command not found”的问题

Homebrew安装

Posted by Alpaca on March 2, 2016

首先,Homebrew安装。大家应该大多是按照[Homebrew]官网上的安装教程安装的,简单明了。但是在终端中安装完成之后,大家运行brew时,却发现终端提示”-bash:brew:command not found”,无法找到brew命令。

网上查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,最后只好无奈重新卸载掉Homebrew重装。 这时,问题的关键来了:

在重装完成时,终端提示

/usr/local/bin不在PATH中

所以,又去各种折腾一番去弄什么/.bash_profile啊什么的,墨迹半天也没有设置好。最后,怀着试一试的想法,找到了最终解决方案:

1.打开终端获取管理员权限 2.跳转至/etc下修改profile文件,关于什么是profile文件,可以去[这里]。 3.用vim打开,在profile文件最后添加如下语句: PATH=“.;$PATH:/usr/local/bin” 注意,若以前修改过该文件,或者PATH中已有多个路径,只需在后面添加即可,使用:隔开。 4.好了,保存退出后,再次键入brew命令,有惊喜发生!

卸载Brew ruby -e “$(curl -fsSL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Homebrew/install/master/uninstall)”
* **安装HomeBrew /usr/bin/ruby -e “$(curl -fsSL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Homebrew/install/master/install)”
也许会遇到权限问题 需要修改/urs/local权限 HomeBrew主页: Home

文章使用知识共享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许可协议